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018年06月27日 15:31  点击:[]

【本网讯】6月26日上午,学校在航空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毕业典礼由副校长何建新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校长余敏明,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副校长于世祥、肖月强、范广洲、舒红平,火箭军选培办主任,杰出校友代表,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学校二三级教授,研究生导师及部分学生家长、亲友等参加了典礼。

典礼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正式开始。

马洪江宣读了准予2018届硕士研究生和普通本科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文件。于世祥宣读了关于表彰“省级、校级优秀硕士、本科毕业生及‘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文件。

学校优秀毕业生、统计学院杨露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深情回顾了大学四年精彩的生活,表达了对母校、恩师、同窗的感恩与不舍,她代表全体毕业生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寄予青年学子“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 ”的八字箴言,紧跟新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正确航向,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学生代表发言

四川省杰出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基金获得者吴锡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忆了毕业后来到学校工作,与学校共同进步的经历,分享了他所理解的成信人与众不同的精神品质和出类拔萃的价值追求。他衷心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中,更加自律、自信、自强,以成于大气的努力与坚持以及信达天下的理想与信念,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出属于自己的时代最强音。

教师代表发言

美国Syracuse大学计算机博士,现任天奇创投投资合伙人,硅谷科技协会联合创始人、副会长,学校82届杰出校友刘再德代表校友发言。他向毕业生们完成人生中重要的一段学业表示祝贺,并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启迪同学们:不怕输在起跑线,就怕不起跑;世界为我们开了很多门,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他指出,大学学习不是方程而是方法;大学毕业不仅是一个学习的结束,也是另一个学习的开始。在分享了企业家乔布斯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之后,他寄语成信大毕业生“求知若饥,虚心若愚,勇敢自信,健康一生(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stay brave, stay healthy)”,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彩。

校友代表发言

余敏明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18届顺利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表示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们的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教职员工、无私关爱和支持毕业生们成长的家长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分享了优秀校友刘汉涛和郭筱笭的先进事迹,勉励广大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沉下来,静下来,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奋勇向前。

余敏明致辞

余敏明寄语毕业生:力戒浮躁,开创未来。他指出,只有力戒浮躁,才能看清未来,具备应对挑战的强大力量,增强面对挫折的勇气和韧性,激发实现梦想的无限活力和潜力;只有力戒浮躁,才能开创未来,才能耐得住寂寞,以足够的耐心和恒心,把热爱的事情踏踏实实地坚持下去,日积月累,坚持不懈,最终开创出广阔的一片天。

余敏明希望,每一个成信人心中都有理想信念,脚下有前进动力,力戒浮躁,心平气和,扎实干事,认真做事,为祖国的蓬勃未来快乐出发,不断前进。他提到,母校永远是毕业生们可以依靠的坚强臂膀,永远在身后关注、支持、帮助毕业生们,母校与毕业生们共努力、同奋斗、携手前进。

校领导为学生拨流苏

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校长余敏明同时为全体硕士研究生、省级优秀本科毕业生授位。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庄严走上台依次接受师者的拨穗与真切的祝福,走下台后与至亲好友热烈拥抱,合影留念。

学校风信子合唱团老师们为毕业生献上了《送别》,祝愿同学们一路平安,越走越精彩。

岁岁花相似,今朝别样红。毕业典礼意味着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结束,也昭示着新的人生历程的开始。祝愿毕业生们未来人生路上前程似锦,幸福安康。母校将不辜负同学们的期望,继续秉承“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步伐,把学校建设得更美、更强。

全体硕士研究生合影

花絮1

花絮2

花絮3

上一条:学校举办杰出校友系列讲座之“跨越四十年的青春对话”

下一条: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