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8年05月07日 21:20  点击:[]

【本网讯】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为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书记马义华表示,马克思作为科学共产主义的奠基人,17岁就明确表达了他要为大多数人谋幸福的价值取向,并始终坚守这一信念和为之奋斗。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伟大精神和解放全人类的崇高理想,始终闪耀着光芒。我们要在学习马克思伟大人格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方面”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想为指导,深刻了解近现代中国社会发展的规律和中国革命与建设波澜壮阔历史的过程,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树立崇高理想,牢记历史使命,明确责任担当,自觉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机关党总支书记王晓锋谈到,作为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人,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九个方面”的论述和要求,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基本立场,牢固树立为人民利益与幸福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与崇高情怀。结合学校实际,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头雁”作用,不懈奋斗,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努力把我校办成“师生满意”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康莲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教育和启迪,使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也对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初心都来源于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进入新时代,一定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创新教育形式,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引导师生跟着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龚晓林说,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倍感责任艰巨、使命光荣。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就一定要坚守德才兼备的原则,就一定要首先解决好人才培养的方向问题,就一定要筑牢马克思主义的思想阵地建设。广大师生要自觉学习和深刻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同时,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工作,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开拓创新,发愤图强,用智慧与汗水书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忠伟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必须随着实践的变化而发展。”感触很深,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立足我国国情,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才有了新时代中国的巨大变化和发展,祖国的宏伟蓝图才得以一步步实现。理论创新无止境,相信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能够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小珊谈到,作为思政课教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有很深的感触。马克思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在中国饱受殖民侵略之时,马克思撰文向世界揭露西方列强侵略中国的真相,为中国人民伸张正义。在新旧革命交替迷惘之际,马克思主义的传入给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进而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我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一定要带领学生共同阅读马克思经典文献,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精髓,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入脑入心。

退休老党员尹书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述了马克思从青年时期立下为人类解放和幸福努力工作的警言之后,终生孜孜不倦研究、实践,创立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揭示出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规律,提出了保证人类解放的奋斗目标——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和原则性道路方法,使人民看到了曙光。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愿与大家一道对党忠诚信仰,坚定践行马克思主义,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退休教师胡光辉说,今年是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革命家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年,也是历史巨著《共产党宣言》问世170周年。学术界一致公认,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洞察力,是世界迄今以来任何理论无与伦比的。马克思主义不仅给地球带来曙光,使世界受益,使中国受益,更使自1840年以来积贫积弱的中国看到了民族振兴的希望。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们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保持强大战斗力的理论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期培养班学员石华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断激发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出新的思想、新的观点。在学习生活中,做到踏实肯干,有理想、担当,以更坚定的步伐走进新时代。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还应该带动同学们学习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从而更好地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实践。

学生思想进步社会长闫泽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再次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学习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主义,在学习生活中坚定信仰,不断前进,努力实现我们的人生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18年目标任务与绩效考核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