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离校倡议书

2017年06月14日 17:01  点击:[]

致2017届全体毕业: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当郁郁葱葱的绿色又一次铺满校园,初夏的微风中开始飘散着离别的味道。还记得当年,我们心系鸿鹄之志,怀着满腔的热情从五湖四海汇聚成信大,可转眼间,我们就要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希望与憧憬,告别那些属于快乐、成长、欢笑、泪水的日日夜夜,背起行囊再次扬帆起航,走上新的征途。临行之际,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真诚地向全体2017届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谨记校规,安全离校,共创文明校园

离别在即,仍不能忘成信人的责任和使命。遵守校规校纪,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遇到困难和问题,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解决,杜绝采用不正当方式宣泄情绪或闹事,保证校园宁静的学习与生活环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展现成信人良好精神风貌。

二、难忘母校,践行校训,追寻纯真信念

回首往昔,母校以其浓厚的文化底蕴滋养我们,以其严谨的治学态度熏陶我们,是母校教导我们求知治学、明辨修身、付出奉献、担当进取。惜别母校之际,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追寻青春的梦想。在前进路上,我们将继续践行“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精神,弘扬“爱心、责任、行动”的优良校风,勤于修身,勇于承担,甘于奉献,为“成信梦”与“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三、铭记师恩,感恩离校,彰显成信情怀

常怀感恩之心,勿忘老师传道受业之恩;长念教育之德,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献礼。大学四年,青春无限,记忆永恒,是恩师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盲从走向独立,从成长迈向成才。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建议向所有老师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恩师四年的培养和付出,感谢恩师四年的教诲与关心。师恩如山,镌刻心间,带上恩师的重托,肩负前行的使命,迸发青春的力量,书写灿烂的人生。

四、奉献爱心,文明离校,传递同学情谊

离校之际,奉献爱心,捐赠书籍旧物;别离之时,关爱他人,传授成功经验;爱护公共设施,珍惜他人劳动成果,讲究卫生,不往窗外扔垃圾、杂物等,保证校园环境的整洁。离校前主动打扫寝室卫生,确保寝室原有设施完好无损,爱惜公共教学设施及公共资源。积极参加文明离校活动,以拳拳爱心留住灿烂永恒,为母校的明天留下最真诚的期盼与祝福。

五、诚信离校,敢于担当,争做六有青年

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学费、住宿费、水电费等欠款,饮水思源,感恩铭记心间。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全面展现成信学子诚实守信的人格品质。

六、调整心态,理性离校,成就社会价值

以内在的坚韧直面社会风浪,用高昂的信心劈斩人生荆棘。勇于面对就业环境的考验,调整自身心态,把握时代脉搏,拼搏进取、奋发图强,以高昂的斗志和胜利的信心面对竞争,面对挫折,面对挑战,用青春去承继历史责任,担当时代使命,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背上行囊,带着追求卓越的豪情和容纳百川的胸怀。未来的日子里,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但请记住,张开双臂,拥抱未来,终会迎来属于每个人的光辉岁月。灯光如炽,青春如歌,再道一声珍重。文明离校,光荣毕业,为亲爱的母校增添新的光彩,用青春谱写“成信”赞歌!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衷心祝愿2017届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会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

上一条:关于认真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通知

下一条:诚信考试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