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

2017年06月14日 17:0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考风,是一种品行,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做人之风。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为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创建良好的考风、学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特此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一、国家立诚信,社会讲诚信,个人需要践行诚信。身为成信学子,理应诚信做事;

二、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端正考试态度,当一名诚信考生。充分把握复习时间,认真准备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

三、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复习阶段应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在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加深自己所学知识的巩固,取得双丰收。

四、“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严肃考风考纪,坚持“端正学风,诚信考试”的原则,共同营造“遵纪光荣,违纪可耻”的氛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和揭发考试不和谐行为;

五、全校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要在学风建设上以身作则,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以实际行动维护考场秩序,为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考试观,为营造良好的考风做出积极努力。

“分数诚可贵,奖励价更高,若为诚信故,两者皆可抛”。公平、公正、诚信的考试环境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让我们相互提醒,互相督促,牢记“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勤奋学习,诚信考试,青春无悔,全面成长!

预祝所有同学都能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

上一条:文明离校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征集《成信故事》第二辑文稿的函

关闭